為了順利減肥成功,這禮拜五(7/22)特地去掛了減重門診!

我是在張雅宜皮膚科診所裡附設的減重門診給陳崇森醫師看的。

掛號前只聽櫃檯護士小姐說:

減重門診主要是靠耳穴治療,再搭配自我飲食控制及運動管理,

不過耳穴治療並非人人都會有顯著的效果,要看體質。

 

就降,

糊裡糊塗的先掛號(只能當天預約掛號或現場排隊),

就去看診了!

 

看診時,先量體重,詢問個人的飲食情況,

並跟醫師說明自我減重的預期目標! 

然後就開始耳穴治療啦~~~

這時我才知道,

原來耳穴治療並不是徒手按摩耶,

而是需要以埋針或貼壓的方式進行。

*有圖有真相(最靠近臉頰那個穴位是埋針,其餘四個穴位皆為貼壓)

    相片小畫家上傳        相片小畫家上傳

    右耳埋針圖          左耳埋針圖

 

埋針及貼壓的部位,會用透氣膠帶貼住,

因為醫師一個禮拜來看診一次,

所以膠帶必須要等到下禮拜看診前,自行取下,

並將耳朵清洗乾淨,再前往複診。

 

埋針的當下,醫師有詢問我:「會痛嗎?」

「一點點!熱熱. 脹脹. 痛痛的!」

「那很好!」

 

嗚嗚~~一點都不好啦!

當晚回家後耳朵就一直隱隱作痛

還差點讓我夜不成眠呢>"<

不過慶幸的是並沒有紅腫現象,所以應該只是單純的疼痛刺激吧!

 

醫師有提醒,餐前30分鐘需按壓被膠帶貼住的穴位,

而我的心得發現是,這麼做可以降低饑餓感,也就能達到抑制食慾的功效。

 當下我也向醫師提問,耳穴治療的主要功效為何,

醫師說:可降低食慾,提高基礎代謝率,以達到減肥的目的。

 

 唉~降低食慾可以靠自我抑制力來支撐,

但提高基礎代謝率,

就真的希望能藉由耳穴治療來達到囉!

 

總之,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,也是我的初體驗。

老天爺,看在我那麼想擺脫肉肉,就成全成全我吧!

 

P.S.剛剛因為耐不住痛,把左耳的其中兩個耳針拿掉了,

      這時才發現...原來其中一個是埋針,另一個只是貼壓而已!

      真是太神奇啦~~~但可不要想說貼壓就不會痛,

      因為是軟骨,而且貼得既緊又正中要害>"<

      所以...減肥真是一段辛苦的歷程啊!

 

      < 忍 得 苦 中 苦,方 成 瘦 中 瘦 >

 

*附帶一提,這次看診一共花了掛號費150元,

  以及耳穴埋針費用200元,應該算是非常平價的囉!

  希望效能能夠跟費用成反比呀 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