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學期開始,一整個就是匆-匆-匆-忙-忙-忙-啊!

每天對著班上的孩子耳提面命,叮嚀提醒,就是希望他們能一天天懂事成長^-^

 

我必須大聲承認,

這一屆的孩子,

不管是在人數,素質,家長配合度,個別狀況...都比上一屆好多了!

又加上是第二次帶低年級,經驗值略為增加,

所以,目前還沒發自內心生氣怒吼過呢^___________^

 

希望這樣的好日子能持續著,

一切順順利利

將腦袋瓜裡的想法付諸行動,將我所給得起的無私奉獻。

 

目前除了照表上課外,

還特別針對品德教育的部分,

利用早自修及閱讀課,讓孩子透過品德故事來獲得成長!

我們看的書是<小兵出版社-小小兵有品德>共計十二冊。

將書本掃描後,撥放故事CD搭配電子白板圖片,以電子書的方式呈現,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喔!

 

另外還利用午休時間,聆聽ㄅㄆㄇ歌謠CD<信誼出版社-小鞭炮劈啪劈,嗚哇嗚哇變>

再搭配作為補充閱讀,這也非常受到小朋友的歡迎!

 

再來就是,每週一次的閱讀袋,讓家長利用週末時間進行親子共讀,

閱讀袋內容則以國語日報週刊為主,家長配合度也甚高。

 

最後,結合學校活動及班級活動,不定期書寫活動學習單,

讓孩子以塗塗畫畫的方式,並結合照片做紀錄,盡情揮灑童年

 

以上,就是我最近與小一孩子們為伍的生活啦!

生活重心就是:家庭-學校-家庭-學校......

 

我想,我一定能和孩子們一起學會<好~好~愛~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