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午餐對我的意義,遠勝於其他美食。

 

       起先,在同事推薦下,吃過質感極佳的ORO,那時並未有太多悸動,或許是剛出社會不久、被責任感壓著,抑或是其他因素影響。總之,好一陣子窩著,上班日無暇享受生活,放假日無心出遊…

 

       印象最深刻的是朋友打趣說要我偶爾出門曬太陽,以免假日關在家裡發霉了!可我還是會用各種理由賴在家 : )

 

       人就是這樣,非要關了扇門,才懂得打開另一扇窗!生命讓我們錯過些什麼,然後才會有另一些美好的遇見…

 

       想寫這篇文,記錄餵飽我身心的食糧 –  Brunch

 

       循著記憶的初始,找到伊莉的家(慶中街108號),一開始被擁擠的小空間嚇著,還有驚艷滿滿的水果沙拉!雖然偶爾會在忙碌中缺乏親和的服務態度,卻也曾不經意瞧見充滿人情味的熟悉互動,因這平實的價位與飽足感,讓我最先冒出的念頭,便是這裡。

       後來在好姊妹的帶領下,陸續去了好多各具特色的早午餐店,還記得吃完太古咖啡(東門路二段104巷8號)不飽又續攤深藍,在深作(民權路二段231號)第一次品味各具特色的試管咖啡,在卡加米亞(西門路二段426號)享用豐盛餐點與迷人的孔雀拉花。不同店家給我的一致感受,是好多的用心經營與對待,讓台南的老屋開始有了新樣貌。

       百去不厭的奧薇小鎮(裕平路110號),有著給我最多驚喜的果香咖啡,能隨心所欲的自由嚮往;蒂兒(中成路19號)則用平實的價位,附上療癒系小熊拉花,成為最貼心的所在;能和這兩者相比的,只剩歸仁新開的Sanani(大通路63號),雖說最大誘因是距離近讓我能連續三天造訪,但因為用心,仍有著亟欲分享的期待和欣喜。

       PS oven(慶中街110號)、初食(樹林街二段42號)、ici café(忠孝街93巷108號)比較像是不經意的遇見,雖對餐點沒烙下多少深刻印象,但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等因素或許都牽涉其中。儘管如此,仍依稀記得為何而來,又聊了些什麼……這許多的不同,讓我仍舊愛著這一切。

       因為喜歡,常相約朋友們一同享用早午餐,留下許多美好回憶!堆疊(赤崁街17號),有著可愛店貓,提供創意輕食料理,一開始還有點手足無措不知該選哪份餐點才好,卻是會讓人想念的店家;鹿早茶屋(衛民街70巷1號),二樓日式懷舊風,雖說餐點分量略少,仍舊好拍、好吃、好聊;逗點(東光路二段152號),聊天依舊愉快,但份量稀少的餐點,讓人大失所望,極少數踩雷的經驗之一。

       經由朋友推薦而相約前往的開普(崇仁街66巷3號),彩色玻璃的裝潢風格,金黃發亮的太陽蛋,總讓我聯想到熱情燦爛;小木馬(崇德15街90號),是勤儉持家的代表,讓人得以輕鬆享用美食,印象最深是那逗趣的水杯;拉芙尼(崇學路259-6號),務實又浪漫的體現,極少數選喝可可還能得到笑笑兔拉花的美好經驗。不同風格的體現,皆因CP值頗佳,在不同區域閃耀,因而得到薦賞。

       獨訪Root(崇善路25巷91號),特有的浪漫與熱情,像每個轉彎處都可追尋的勇氣;小巷裡的拾壹號(衛民街143巷11號),讓可愛黃金店狗陪我一同享用美好的咖啡與餐點;Olily(崇學路213號),豐盛好吃到讓人想打包的店家,能憶起那喜歡上早午餐的緣由。

       感謝台南市各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早午餐店!世界帝心旁的倉庫早頓(崇仁街5號),價位親民菜色簡單,剃光光的店喵兒頗有喜感;衛民街巷弄裡的晚起(衛民街143巷10號),配色擺盤有種美味誘人的魔力;最後是近來享用過CP值超高的好擠(青年路226巷4-1號),讓人感受到更多現做的新鮮健康,還有超讚的帥哥窯烤麵包實境秀 ^0^

       那些當時沒記錄下的店家,不專程為早午餐到訪的,就下回待續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